三个点梗片段【K】【礼猿】

几年前和Crystal乱玩的点梗,写了3个后就爬墙了,有同学问到了就贴过来,现在看俨然已经成为黑历史,怎么写得乳齿幼稚,是上幼儿园时写的吧orz

- - - - - -


【交换身体】

伏见抓住那个正想摆脱道明寺趁乱逃跑的STRAIN,一道白光闪过。

回过神来,STRAIN已经被秋山制伏,而伏见猿比古意识到自己与道明寺安迪交换了身体。

这是本年度最无聊的惊悚故事,伏见想。

他反射性推了推眼镜——结果只推到几缕柔软的卷毛发尾,同时他看见那张原本属于自己的脸上在痴呆状的茫然终于散去后立刻呈现出了一副惊恐万状和泫然欲泣叠加的表情,哦看呐,他还用手捂住了嘴。伏见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他摇摇晃晃地(啧,这个身体适应不良啊)走到瘫坐在地的STRAIN面前,用手中道明寺刚刚拔出来还没收回去的佩剑挑起他的下巴,微笑说道:“我给你两个选择……”

那个没见过世面的STRAIN看着眼前这张小天使标准配置的面孔上浮现出了整个宇宙的恶意。

“第一……”

于是他还没听完就吓晕过去了。

=====================================

披着安迪皮的伏见将道明寺按在自己的座位上,暴躁道:“坐在这里等着,我去想办法把那家伙弄醒。不要说话,别乱动,别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等我回来我们就把——啧,就把身体换回来,明白了吗!”

披着伏见皮的道明寺郑重点头。他心想原来我的脸严肃起来可以帅到这个地步吗!啊不愧是伏见先生呢好想拍张照片留作纪念呢。

伏见不放心地看着这个眼神明显不大对的自己的脸,狠狠咂舌,但也只好怒气冲冲地走出了门去。

一定、必须、马上、立刻,给我把身体换回来!

=====================================

宗像外出办公回来途经S4集体办公室的时候下意识朝伏见的方向瞥了一眼。

走了两步后,又瞥了一眼。

然后他干脆扭过头来直接盯着伏见猿比古,直到淡岛为他推开室长室的门才收回视线走了进去。

伏见身安迪心的人正坐在S4第三号人物的办公位置上,整个人仍然沉浸在青之王目光的洗礼中。今天的室长也依然是那么的英俊威武,他陶醉地想。

过了一会,淡岛走出宗像的办公室,扬声道:“伏见君,室长请你进去一下。”

静。

“伏见君?”

看到笔直地朝着自己走来的副长道明寺才忽然记起眼下的状况,“啊!啊?什什什么?伏,哦不,我我……现、现在吗?”

“是的,就是现在。”淡岛迟疑道:“你……有什么问题吗,伏见君?”

虽然伏见先生的警告很可怕但是在神技加身的鬼の副长面前,道明寺瞬间屈服了。“没有!我马上就去!”

=====================================

道明寺进门后向前走了几步,在他惯常向室长汇报工作时所站的位置停了下来,等着上司发号施令。

宗像却对下属的到来置若罔闻,直到专心地拼上了一块拼图才抬起头来。看见对方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他有些诧异地瞥了一眼自己办公桌近旁的位置。

道明寺完全没有察觉到宗像细微的动作,他咳了一声,用一如既往的对王的态度端整道:“室长,请问有什么指示?”

“伏见君……”,青之王露出感兴趣的表情,“今天似乎和平常不大一样呢。”

市长大人明察秋毫!那是因为我是道明寺君啊室长大人!怎么办要不要告诉室长啊,告诉了也没关系吧可是伏见先生特别叮嘱过不准说出来呢,话说伏见先生的表情也太可怕了吧!

道明寺内心激烈地斗争着,不知该如何作答。在伏见的淫威和青之王极具压♂迫感和穿♂透力的目光下,冷汗都冒出来了。

“发生了什么事么,伏见君”,露出这样的神色的伏见猿比古的确令人担心,“是哪里不舒服吗?”

“呃……,是、是的”,道明寺企图蒙混过关。他仔细感受了一下这具临时的身体,发现有的部位还真的不大好受,于是如实道:“报告室长,伏…我的腰部有些酸痛。……嗯,实际上是腰和后背的一部分十分酸软,痛倒不是很痛。”

啊,伏见先生难道生病了吗?即使带病上班伏见先生也辛苦地工作着,今天也依然冲在队伍前面呢,伏见先生实在是太棒了!

这样想着的道明寺,脸上不禁浮现出一种混合着崇敬和同情的,类似于花痴的表情。他沉浸在自己的思路中,没有留意到注视着他的青之王脸上万年不遇的难描难画的神情。

宗像双手交叉撑在下颚前,过了一会才说道:“我知道了”。

又过了一会,他接着说了一句:“下次会注意的。”

“诶?”您要注意什么?什么下次?机智的道明寺露出困惑的表情。

宗像的目光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伏见君为什么站在那里?”

“啊?室、室长,不是您叫我进来的吗?”

不得不承认,从回到S4到现在的这短短的几十分钟里在伏见脸上看到的各类蠢萌表情给向来从容冷静的青之王造成了不小的视觉冲击。他带着一探究竟的目光,起身走到自己的下属面前,近距离地与之面对着面,感到对方骤然屏住的呼吸和放大的瞳孔,缓缓道:“伏见君……”

“砰砰砰砰砰砰砰!!!!”

一串残暴的敲门声打破了屋内诡异的气氛,“室长!我有重要的事情要现在立刻向您汇报!”站在屋内的道明寺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门外气急败坏地喊道。

宗像推推眼镜,扬声道:“请进。”

门打开,道明寺看到自己凶神恶煞的脸。

=====================================

“原来如此”,宗像推了推眼镜,看着顶着安迪脸的伏见,慢条斯理地说道:“互换身体么,还真是难得的体验呢。”

“完全不想要这种体验”,您那一脸不知道该从哪个玩起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伏见怀疑今天天蝎座的运势是不是已经跌落到第十三名了。

宗像站在原地短暂地考虑了一下,然后朝着看做道明寺读作伏见的方向走了过来。他脸上的愉悦简直可以让伏见七窍生烟了。

“既然这样”,他反常地犹豫了一下,“那么现在该怎么称呼阁下呢?”

“请您不要玩了室长。”放过你的下属行吗你这个抖S!

“哦呀,第一次见到道明寺君的脸上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一直在旁边努力假装自己不存在的看做伏见读作道明寺不可控制地抖了一下。

“啧”,伏见觉得自己再继续和这个人对话下去就要忍不住毁灭世界了,“室长请允许我们失陪一下吧,不管怎么说先把身体换回来才是当务之急,也请室长不要放任自己奇怪的乐趣,好好工作吧!”扔下这一席话,伏见拉着道明寺逃也似地奔出了室长办公室。

这种事情简直连多一分一秒都不能忍好吗,到底在想什么啊恶趣味也要有个限度吧!伏见暴躁地想着,就算不说别的如果身上那些被你弄出来的【哔——】被看到了要怎么解释啊,这个人的脑子里到底都在想什么啊!!

半个小时后,S4的宗像室长上任以来第一次亲自走出办公室去茶水间给自己泡了杯咖啡。他不着痕迹地看了看伏见猿比古,又看了一眼坐在他身后的道明寺安迪,然后推了推眼镜,端着咖啡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终于再次表里如一的伏见瞪着他笔挺的背影。不用装了,我看得出来你很失望。

=====================================

由于这一天是周末,两人之前约定好要在宗像的私宅共同渡过,所以下班后伏见等到同事们都走光之后敲开室长办公室的门,将宗像礼司从没拼完的拼图前拎了出来。

宗像似乎兴致不错,提议随便走走,伏见耸耸肩表示无所谓。结果随便走走的后果就是两个多小时后伏见饱饱地吃了丸子煎饼章鱼烧等等各色街边零食之后发现自己彻底地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

“室长,您这是要去哪里?”

“不是说过了吗,随意逛逛罢了。”

“啧,您还真是有闲心啊,”已经吃饱喝足的伏见小声嘟囔,“切,有什么可逛的啊。”

宗像侧过头看了他一眼,“伏见君今天的心情似乎不大好呢。”

“遇到那种事谁的心情都不会好吧。”

“是吗,我倒是觉得很有趣呢。”

“啧,那是因为没有发生在您身上罢了。如果您和淡岛副长交换了身体您还会觉得有趣吗?”

伏见说完自己也愣住了,为这个假设所隐含的不美妙联想沉默了一会。

宗像轻笑道:“伏见君倒是问了个好问题。”

“呐,室长”,伏见说道:“如果,我是说如果哦,我和道明寺的身体没有换回来,您打算怎么办呢,今晚下班打算带哪一个回家呢?”他的笑容有点邪恶,透出不管对方如何回答都已经想好了该怎样嘲讽的不怀好意。

宗像笑着看了看他,“哦呀,原来伏见君在意这种事吗。”

“并没有在意。准确来说只是稍微有点好奇而已。”伏见望着已经变黑的天色,用带着点讽刺的无聊声音说道:“不过室长的话或许两个一起带走这种事也干得出来呢,还真是恶劣呢。”

“不会有这种情况。”

“呵。”

“不会有其中哪一个或是两个一起这样的选择。”

“啧,都说了是假设了。”

“那么假设不成立。”宗像道:“我会选择的只是伏见君而已,而且是独一无二的完整的伏见猿比古,心灵、意识、身体,以及优点和缺点,都一样也不能少。”

宗像说完推了推眼镜,看了伏见一眼。后者看见他镜片上反射出的彩色霓虹,不知该如何作答似的抿了抿嘴,摆出不大高兴的表情。

宗像微笑望着前面热闹的小街,继续说:“即便发生今天这样的意外也不需要放在心上,因为伏见君应该明白,不管是你的身体还是意识,离散只是暂时的,本该属于你的东西不管怎样都终究会归属于你。离开的都会回来,失去的,也都会再次获得。”

包括明亮的前程,应有的重视,匹配的价值,得以施展才能的空间,乃至重要的伙伴。所有伏见曾经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丢掉的东西,似乎都已经以不同的方式回到了他唾手可得的地方。只等他愿意放开攥紧的拳头,张开手掌去握住。

宗像礼司从来不曾允诺过伏见猿比古任何事。但是他将一切都放在了伏见眼前,并给他足够的权利和时间去好好抉择。

“……您在说什么啊”,过了一会,伏见微弱地回应。

“陈述事实而已”,宗像看了看他,淡淡笑着答道。

伏见转开头去,将双手插在衣袋里,默不作声在走在宗像身边。

那么您呢,那个时候伏见无法问出口的是,如果有一天您离开了,也会回来吗?

——啊,错了。伏见紧接着便想到,您可并不是属于我的。

并着肩又走了一阵,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伏见不耐烦地再次问道:“我说,室长,我们现在到底是在往哪走?”

“既然明天不用工作,我想带伏见君去喝一杯。”

“哈?我可是未成年啊。”

“不去吗?”

“并没有那么说。”

“那就走吧,很快到了。”

“哈,作为执法人员,室长对向未成年售酒的地方很熟悉嘛。”

“是呢。而且那算是一家有历史的店,我还未成年的时候就在那里喝过酒呢。”

“诶——?”

“怎么了?”

“没什么。呵,还以为您有多规矩呢。”

“我规不规矩伏见君应该已经很清楚了。”

“请不要突然把话题转到奇怪的方向。”

“哦呀,伏见君真敏感呢,”宗像看了看伏见,表情愉快,“老实说我刚才并没有多想呢。”

“……啧!”

“不过伏见君可以放心,今天晚上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诶?为什么?——不并不需要放心——不,啧,这种事情谁在乎啊!!”

宗像回过头来,看了看停在那里,恼羞成怒到似乎随时可能爆炸的伏见猿比古。然后他走过去低头在伏见的嘴角浅浅吻了一下。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宗像便搂住伏见,将他推抵到小巷边的墙上,不客气地覆上他的双唇。

“道明寺君报告说你今天身体有些不适,”接吻的间隙,宗像在伏见耳边低声说道。他在伏见的后腰上用力按了一下,换来对方一声低低的惊叫,继续说道:“下次这种事不要让别人告诉我。”

伏见刚刚张开嘴,反驳的话就全被堵了回去。

=====================================

同一时间,S4屯所里。

坐在宿舍床上吃着秋山刚剥好的橙子的道明寺安迪突然打了个寒战。




















【室长的拼图】

玩拼图本来勉强可以算是个正常的个人爱好,和喂别人吃红豆沙比起来。

伏见是这样认为的,曾经。

11周前的那个星期一,日高像游魂一样从室长办公室飘荡出来,宣布他觉得自己已经死了,慰问金麻烦寄给他老家的父母。

“室长刚刚审批报告的时候一直攥着我的左手小指。”他气若游丝地劈下这道惊雷就飘向了茶水间,留下一屋子呆滞的众人和杀人般的死寂。

“咣!”伏西米桑把他的杯子温柔地放在了办公桌上。

淡岛回过神来,大家很快(在表面上)恢复了工作。

虽然那天中午之前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了日高所说的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伏见的心情似乎一直很糟,并且持续地糟着。

虽然伏见先生从来也没怎么和颜悦色过,但最近总觉得他格外没耐心呢。——摘自日高晓の私密日记。

发现这一点的并非只有一人。淡岛副长奉送了额外的红豆泥以安抚S4的No.3不明原因的暴躁。

时间安定的推进着。

10周前的星期一,道明寺安迪捂着鼻尖走出室长室,那一天他打了36个喷嚏,伏见君该日“啧”数比往日同期增长40个百分点。

9周前的星期一,榎本龙哉一整天都关注着自己的袖口,就像有人在拽着那似的。

8周前的星期一是弁财。

7周前的星期一是五岛。

6周前的星期一是加茂。

5周前的星期一秋山揉着他唯一肯用来示人的那只眼睛从室长办公室出来时,伏见觉得他第二天很可能将以一个类似约克夏的造型来上班,没理过毛的那种。

所以,当4周前的星期一伏见来到宗像的桌前打算进行例行汇报时看见桌面上刚刚完成了脸部的以自己为内容的拼图时,已经十分淡定。就算室长在交谈过程中一直将那块绘着伏见左耳的拼块捏在指间也并没有扰乱伏见的淡定。伏见就那样淡定地做完了汇报,回答了相关问题,告辞,推开门走出去,淡定地迎接了同事们“终于轮到你了”的目光。他摸着自己发热的左耳想,至少他们的王没有每天拿出18个小时以上专门用来睡觉,也没有把兔耳元素加入S4的制服中,对于一个趣味恶劣的天然抖S来说这已经可以算是值得庆幸的事情……了吧。

然后——

3周前的星期一,是伏见的半身照。

2周前的星期一,是伏见的侧面照。

1周前的星期一,是伏见的背面照。

上周的星期一,是伏见的脸部特写。

这周的星期一,是伏见进入青组时拍摄的全身照,那时他的衣领尚且规矩地折进外套里,头发还没有花枝招展起来。

看起来宗像在以一周一个的速度将自己的氏族们逐个打乱重组后将兴趣稳稳地落在了伏见猿比古身上。

于是在这个拼图即将完工的星期五,午休结束后,伏见站在宗像的办公桌前,一边没精打采地做着报告一边看着宗像不紧不慢地拼凑照片上伏见身后雪白的墙面。他想自己还是太天真了,以前怎么会没想到呢,只要变态变得够深刻,连拼图这样的单人游戏也完全可以被玩得叫别人百爪挠心。

伏见做完报告,把已然半死的目光落在宗像的身后,“大致情况就是这样了,室长。”

“我知道了。辛苦了,伏见君。”

“那么我就出去了。”伏见瞥了一眼宗像微笑的脸,转身欲走。

“伏见君,说起来…”

伏见停步。啧,又怎么啦。

“我最近发现你的瞳孔原来有一点深蓝色,在拼图里放大后看得很清楚呢。”

“……………”,您到底在笑什么啊。

“而且,伏见君的锁骨那里……”

“啧!”

“似乎过分消瘦了”,伏见感到宗像并没什么变化的微笑中透出明显愉悦起来的意味,“伏见君,挑食不是好习惯,如果有必要的话,淡岛君似乎愿意关照你的饮食。”

“…………………………………”

“啊还有,不知道为什么伏见君要害部位的那一块拼图怎么也找不到呢,所以人像部分都完成了,那里却还空着,你看——”,宗像说着,用手指点了一下拼图中伏见的关键部位,那里确实可耻的空了一块。

伏见的眼神在灭亡与爆发中挣扎着,最后他咬牙切齿地说道:“室长,请您好、好、工、作。”

他转过身去的时候听见宗像低笑出声。

伏见停下来,“室长,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请说吧,伏见君。”

“为什么您总是拼我?没记错的话别人都只被拼过一次吧,而且副长还没有被拼过吧。”

“淡岛君的话,形象并不比别人差,只是男上司拼女下属的拼图的话,或许伏见君觉得没关系,但是身为成年人的我却总觉得有些不妥呢。至于为什么总是伏见君,我想这是因为——”,宗像直视着伏见的眼睛,说道:“我中意你啊,伏见君。”

“啧”,伏见再次听见这句一度成为青组内部流行语的话被版权人亲口说出来,只觉得说不出的烦躁。他冷冷地“哼”了一声,径自转身朝门口走去。室长办公室将铺张浪费发挥到了极限,大得毫无必要,伏见一路走一路深呼吸,直到走到了门口也没能成功压下心中那股邪火,他手搭在门把上,只犹豫了一秒钟,转回头对着宗像道:“您为什么要这么说呢,真不明白啊您为什么一定要说这样的话呢,您自己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我当然知道”,宗像双手交叉坐在办公说后,声音严肃而不失温和,“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明白它的含义。”

伏见看见宗像在问自己:“那么你呢,伏见君,你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切”,伏见低低发出了一个模糊的语气音,心里有一种不知为何忽然松懈了却也同时更加焦躁了的复杂感觉。自己最近越来越奇怪了,似乎在不受控制地朝着一个糟糕的方向狂奔而去。一个不务正业玩忽职守浑水摸鱼骚扰下属的上司真是世界的灾难。这样想着的伏西米桑,推开了门,脸上挂着十分凶恶的表情,同手同脚地走了出去。






【一方失去了能力】

伏见反身一脚踹上宿舍门,门锁与门框齐齐发出悲鸣。

啧,什么啊,烦死了。每天都忙得要死要活为什么偏偏今天要给我放假啊。副长的脸一点都不适合挤出类似温柔的表情还说着什么“伏见君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星期了,今天下午就请休息一下吧”这样的话啊,还是拿着文件夹或者红豆沙比较安定。还有啊道明寺为什么摆出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啊榎本的报告全是错别字打回重写好了日高整个上午都在叹气是因为修炼了新技能要多加练习吗秋山你到底在看什么难道我的脸上开花了吗不要以为你把眼睛藏在流海后面我就不会发现。

——啧,总之,烦死了。

不过是一个任务而已。不过是一个STRAIN而已。不过是SPECTER 4的伏见猿比古失去了青色的能力,而已。

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啊。每个人都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真是笑死人了,这群笨蛋。

伏见内心发着牢骚随手将在便利店买的鸡排便当送进了冰箱——嘛,本来是打算当作午饭的,可是一点胃口也没有,都怪天气太热了。他锁上门,摘掉眼镜,脱了衣服,踏入浴室洗了个澡,出来后象征性地用毛巾随便擦了擦头发,然后倒在了床上。

说起来已经有六天了吧,因为室长外出公干而加班的日子。原本预定今天下午那个人就会回来坐在他的位置上勤恳地喝茶玩拼图了,可是自己被休假了。啊,是啊,那样的情景果然还是看不到比较好。反正好好工作这件事不论说多少遍他都不会听的,还一直重复的自己也是个笨蛋吧。

伏见这样想着,躺在床上,伸手动用能力,指尖出现的依然只有红色的火焰。他看了它半晌,然后闭上眼睛,将头埋进了被子中。

还是睡觉吧,我已经加班六天了,每一天都很困,执行任务时也很困……我很困我很困很困很困很困很困……

在强力的自我暗示下,半个小时后,伏见终于紧皱着眉头入睡了。

=====================================

听到响动的时候伏见正梦到自己将长靴踩在宗像的办公桌上,捏着一块抹茶拼图威胁他赶快去工作,就在宗像各种威逼利诱未果后一脸悲戚地准备弃械投降的时候,伏见被落在额头的微凉触感弄得醒了过来。

“什么啊……”,伏见半梦半醒地咕哝着,本能地去枕边摸到眼镜戴上。

已经是午夜了。伏见没想到自己竟然从中午一直睡到了现在,他忘记拉窗帘了,这一晚的月色有点美,于是衬得正侧身坐在他床边并将手掌压在他额头上的宗像礼司也没那么讨厌了。

“啧”,伏见当机立断转过了身去,留下个后脑勺迎接不速之客,“您是吸血鬼吗,真是良好的拜访礼仪呢。”

宗像收回放在伏见额头的手,对他话中夹杂的嘲讽不以为意,他借着窗外的点点光亮看着伏见的耳朵,微笑着道:“听说伏见君今天下午休假了,我来看看你。”

“那现在看完了,您可以走了吗。”

宗像站起身来。

伏见突然翻身面对着宗像,语调激烈地说道:“您到底什么时候才肯把我房间的钥匙交出来?”

宗像低头看着他,笑了笑,脱下自己的长风衣——他没有穿制服,大概是下了飞机还没来得及换——打开伏见的衣柜挂了进去,又解开了衬衫领口的几粒扣子,然后重新坐回床头,低垂着视线看着伏见,推了推眼镜,却没有说话。

这个时候如果再调转视线就是认输了,伏见发自内心地“啧”了一声,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僵硬地直视着宗像,干巴巴地说道:“我现在没有心情。”

“什么心情?”

“…………”,就连“啧”也无法表达伏见此刻的烦躁了,他有些气急败坏地说:“什么心情也没有。”

“为什么?”

——这个人就是这样最讨厌了!明明什么都知道,却非要让人亲口说给他听,成年人都是这么麻烦并且恶趣味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就请让我死在十九岁好了,谢谢。

伏见在内心的呐喊中反而放松了身体,他瘫在被子里,似乎是自暴自弃地说着:“因为我在考虑我的前途,青王殿下,我在考虑是否要离开SPECTER 4,再次做一个光荣的叛徒。”

宗像稍微愣了一下,但很快恢复平静,他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伏见君竟然会有这样的想法,是不是因为我这个上司有什么失职的地方呢?”

“您是否失职并不在我的监督范围内”,伏见立即尖锐地回敬道,他撑起上身靠在枕头上,右手幻化出的赤色火焰照亮了他有些苍白的嗤笑的脸,“可是您要一个周防尊的氏族在青之王的队伍里做什么呢?”

宗像这回是真的叹气了,他推了推眼镜,冷静的看着伏见的眼睛说:“伏见君,没有我的首肯,任何人都不可能离开S4,更别说是你。”他打断伏见随即要插进来的不知是反驳还是讽刺,继续说道:“而且伏见君对于赤之王,并不算是背叛。”

伏见熄灭了手上的火焰,一副被噎到了的不甘心的模样,撇了撇嘴。他起身掀开被子,尽量忽略宗像的视线,走到桌旁倒了一杯水,仰起头咕噜咕噜喝了一半,然后擦着嘴将剩下的半杯递给宗像,后者接过来喝了一口,端在手里。

伏见中午洗过澡之后就爬上床睡觉了,连内裤都没穿,身上只有一件松松垮垮的白衬衫,他顺着宗像的目光低头看了看自己,噢见鬼,扣子还扣串了。

伏见深吸一口气,决定放弃挽救自己目前的形象,反正已经没救了。他盯着宗像手里的那小半杯水,没什么感情地说着:“室长早就知道了吧,这个样子已经三天了,啊,现在是第四天了。那个STRAIN仍然在昏迷中,能不能醒来或者什么时候会醒来谁也不知道,说不定我就这样再也无法使用青色能力了呢。”

“不会的,伏见君。”

“切,您怎么知道。”

“因为我刚刚已经去过总部了,那个STRAIN已经苏醒,我对他进行了临时审讯,据此人交代他的能力只能维持5天。也就是说,后天的这个时候伏见君就会恢复如常了。”

“什、什么”,伏见瞪大了眼睛,“您不是刚下飞机吗,”他想起什么似的立即闭上嘴巴终止这个话题,随即不甘心的抱怨起来,“怎么回事啊为什么您一回来他就醒了啊明明之前每天都安定的昏迷着。”

宗像点点头,“我是下飞机直接过去的。而且正如伏见君所说,这件事情发生的当天我就已经获知,这些天的具体情况淡岛君也持续向我汇报着,所以在工作的间隙就已经安排好了应对的措施,我一回来便可立即执行。”宗像顿了顿,又说:“刚刚得知的时候其实是想给伏见君打个电话的,但是想了想,觉得只是一通电话也于事无补,徒增伏见君的烦恼罢了,像现在这样将问题解决后直接告诉伏见君岂不更好。这一次,伏见君对我的工作效率应该没有非议了吧。”

伏见看着宗像脸上又出现了那种不是让他牙痒就是心痒的微笑,心说您在说笑吗每天的具体情况都由副长汇报是什么意思,还有请别自作多情了谁会因为您的电话而烦恼啊,平时外出一两天都要打电话来这一次出门六天而且还发生这种事竟然一个电话都不打还找这么烂的理由当借口您是白痴吗室长,而且您的工作效率什么的我可是从来没有放在眼里过呢。

宗像饶有兴味地观赏了一会伏见眼中翻腾的情绪变化,施施然开口道:“话说回来,伏见君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青色的能力失去了,红色的却还留着?”

伏见从内心吐槽中回过神来,有些警惕地看向宗像。宗像觉得如果伏见是一只猫,此时他全身的毛和尾巴都要竖起来了。

宗像偏着头笑了一下,月光在他的镜片上反射出白光,“据说啊,这个STRAIN的能力是——‘令人失去自己最看重的能力’呢,伏见君。”

“……………………”,伏见的表情在多次变幻之后岌岌可危地停留在了恼羞成怒。

“我很高兴呢,伏见君。”宗像好整以暇地看着伏见,这只猫似乎马上就要扑过来挠他了。于是他换了个口气接着说:“不过伏见君,有一件事情我以为你早就已经明白了,但是现在看来你似乎还没有弄清楚,那么我就在此对你单刀直入地说了”,他直视着伏见,嘴角没有了那抹胸有成竹的饱含压迫感的笑意,这令他的神情别有一番郑重的意味。

伏见看见那个坐在他对面的男人说:“我让伏见君进入S4,进入特务队,并留在我身边,绝不是为了有一天要让你离开的。这一点,请你记住。”

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仿佛眼中心中脑海中都只剩下了面前这个稳而静的男人,伏见微微蹙眉看着对方,脑中的程序好半天才重新跑起来。

宗像静静看了伏见一阵子,然后把手中的水杯放在床头的矮柜上。“我想这件事应该已经没什么疑问了,那么伏见君,请过来。”

伏见莫名地放松了一点,他靠在桌边,白衬衫只遮到大腿根,“为什么不是您过来。”

“我以为伏见君比较偏好在床上做。”

“啧”,伏见一副懒得计较的表情走过去,跨坐在宗像的腿上,顺手摘掉对方的眼镜,吻在唇角。

宗像一手揽着伏见的后腰,另一只手伸进衬衫里沿着腹部向下滑,“哦呀,看来伏见君现在有心情了呢。”

“什么心情?”

回答伏见的,是眼镜被摘掉后落在眉睫的吻。

====================================

伏见趴在被窝里,侧过头迷迷糊糊地问:“嗯……几点了?”

“4点10分”,宗像正把衬衫塞进裤子里。

伏见清醒了些,“哦,天快亮了,您这是要回棺材么,吸血鬼室长?”

宗像笑了,但是伏见没戴眼镜根本看不出来,“我回办公室,这六天积压了很多工作呢,本来今晚,哦昨晚,就是要加班的。”

“加班加到员工宿舍来了么,真敬业呢”,伏见没精打采地说着,过了一会没等到宗像搭腔,他忍不住“啧”了一声,“说真的您为什么要过来啊,调查结果这种事上班再告诉我就好了啊或者直接打个电话说说就可以了,真是的为什么非要亲自过来呢。”

“总要亲眼看到才好”,宗像从衣柜里拎出自己的风衣穿好,俯身隔着被子在伏见的屁股上按了一下,“看到伏见君真的只有青色的能力暂时被封印了,其他的能力都好好的,我也就放心了。而伏见君对于青色能力的倚重也让我非常高兴。”

何况还看见了伏见君内心慌张焦躁但又拼命掩盖的模样,也不虚此行了。宗像愉悦地想着,明智地没有说出口。

“伏见君就好好休息一下吧,等到能力恢复了再上班,这几天就算作工伤休养,不会计在你的带薪假期里,我会交代淡岛君的。”宗像一边说着,一边对着伏见把整张脸都埋进枕头里而露出的泛红的耳朵微笑。他摸了摸伏见的头发,留下一句“早安,伏见君”,便开门离开了。

伏见听着走廊上渐远的脚步声,感受着自己依然烧红的脸颊,攥着拳头咬着牙,在心里再一次、又一次、第一百次地确认:

成年人什么的,最讨厌了!



评论(2)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