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童话【盗墓笔记】【瓶邪】

“我想送给你一颗小星星,你可以收下吗?”

“不可以。”

“啊,为什么呀?”

“我不需要星星。”

“可是,你都没有过,怎么知道不需要呢?说不定、说不定这颗星星会很好呢,它每天晚上乖乖的给你照亮,白天的时候就悄悄的看着你,也不会打扰你。”

“我不想要。”

“这样啊……,好吧,反正我的星星又小、又暗淡,它的颜色也很普通,从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像你这么厉害的家伙,应该有一颗又大又亮的星星才对。小星星嘛,让它熄灭就好啦,我知道,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小星星熄灭的。”

“你的星星很乖么?”

“咦,当然啦!很乖很乖哒!”

“那我可以收下。”

“真的吗?太好啦!谢谢你,你真好!”

“把它交给我吧。”

“唔,这个呀,现在不行哟。我的小星星在很远的地方,我要在夜空里走上好久好久的路才能拿到它,然后还要再走好久好久的路回来交给你。虽然一点也不麻烦,可是,你愿意等我吗?”

“我愿意。”

“你不会不耐烦吗?不会突然离开吗?”

“不会。”

“你不会改变主意,收下别的更好的星星吗?”

“不会。”

“那,万一下起了雨,乌云遮住了月亮,你也会在这里等我吗?”

“就算月亮掉下去,永远也不升起来了,我也在这里等你。”

“你太好了!我一定会努力走得很快很快的!可是,路那么长,我有点害怕,如果我迷路了怎么办呢?那样你就等不到我了。”

“不会的。”

“为什么?”

“如果你迷路了,我就去找你。”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呢?”

“因为星星和你在一起,你们会发光。”

“哇,你真聪明!那么,也就是说,你会一直看着我咯?”

“……是的。”

“嘻嘻嘻。如果你在看着我,我就一定不会迷路啦。虽然,我的小星星现在还很小,但是等它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来到你这里的时候,可能已经变成一颗很大很亮的最好的星星了!”

“我知道。”

评论(40)
热度(6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再河 | Powered by LOFTER